close

十八年了,这是我目前为止最长的一次学校假期。

长得,我永远都不再是中学生。

不管我多渴望,多想,

我都不需再穿上中学校服,

不需再遵守学校规定的发型,

不需再赶功课,

不需再担心下一节是数学课,

不需再上生物课,

不需再担心每个星期一下午的化学补习我赶不上老师的速度,

也不能再同一个地方里,看到同样的那堆同窗了三年同伴们。

这一些不需,看似一种难得的自由,

但呼吸在自由的空气里,

我嗅到的是丝丝的不舍。

这个长假里,我还能做些什么呢?

看着每天为了生活忙碌的人们,

我的假期过得有些惭愧。

是的,

除了缅怀我的青春之外

是时候做些

有意义的事了,

趁我还活在青春里的时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是茱丽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